关于进一步加强州直林业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关于进一步加强州直林业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18 字体大小:

各科室站、中心,局直各单位:

目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局部爆发,近期我省湘潭市、长沙市、怀化市相继报告外省入湘人员检出确诊病例,疫情输入和扩散风险持续存在,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为深入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防范输入风险,从紧从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州直林业系统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和生命安全,现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如下:

一、加强院内管理。加强机关院落(住宅小区)出入管理,入口处落实24 小时值班值守,主动加强涉疫人员排查,严格落实常态化扫场所码、查行程卡工作,实行专人管理、“绿码”通行,确保往来人员安全有序流动和行动轨迹有效追踪。加强进入人员体温检测、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严禁无关人员和车辆进入机关院落。办公场所和食堂、活动室等公共区域应安排专人定期消毒。

二、做好个人防护。全系统干部职工要密切关注实时疫情信息,时刻关注个人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与健康码颜色。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佩戴医用外科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用公筷、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尽量不网购、代购、海淘进口及国内中高风险区冷链食品、水果等货物,在签收快递物品时规范做好个人防护和快递拆件前后的消毒。自觉遵守公共场所疫情防控要求,在出入各类场所时,自觉遵守出示行程卡、扫场所码、测体温等防疫规定。

三、加大宣传力度。各科室站、中心,局直各单位要密切关注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及时了解上级防控精神及动态,做好防控宣传工作,同时,及时张贴疫情防控公示公告和防控知识要点,引导干部职工和院内住户自觉强化疫情防范意识,积极配合做好防控工作。

四、主动报备行程。落实出入州报备登记制度。倡导干部职工近期减少离州出行,非必要不出州,确需离州出行的,严格落实请假报备制度,途中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避免前往有中高风险区域的地市。所有干部职工直属家属如有疫情发生地区旅居史或相关人员接触史的人员,以及与各地公布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须第一时间主动向单位或住宅小区、社区报备,积极配合属地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隔离管控等措施。

五、尽早接种疫苗。积极督促动员州直林业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并在完成全程接种满半年后,尽快接种加强针,全面建立免疫屏障。

六、加强信息报送。全系统干部职工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不信谣、不传谣,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码变化,出现“红黄码”情况,第一时间主动向社区报告。各相关单位要严格落实信息报送制度,如出现紧急情况按照信息报送相关规定,及时向局疫情办报告。

联系电话:0743-8222449。

  

湘西自治州林业局

2022年3月18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