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2021湖南林业产业总产值达5405亿元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2021湖南林业产业总产值达5405亿元

来源:红网 发布时间:2022-09-26 字体大小:

9月15日-17日,全省林业产业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郴州市桂东县召开。大会公布,2021年全省林业产业总产值达5405亿元,同比增长约5%。五大千亿产业是林业产业中的重头戏,对于全力推动全省林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新成效。

油茶产业方面:2021年全年完成油茶林新造56.5万亩、低产林改造101.6万亩、小作坊升级改造160家,全年茶油产量达到41.3万吨,同比增长了28%;

竹木产业和产业园方面:2021全年共支持建设10个林业特色产业园和433公里竹林道示范路和26个竹木产业转型升级项目;

林下经济方面:2021年共支持了19个国家级、省级示范基地开展产业链转型升级和模式创新,创建国家级林下经济示范基地4家,认定省级林下经济示范基地49家;

花卉产业方面:编制了《湖南省花木产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完成了以长株潭为重点的花木产业“五区”总体布局;

森林康养与旅游方面:目前全省国家级、省级森林康养基地已达57家,2021年全省生态旅游总人数约2.42亿人次。

在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调控高耗能传统行业、巩固高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良好发展势头的同时,大力发展可再生、可循环的农林优势产业,特别是大力发展油茶、花卉、竹木加工、森林旅游、林下经济等生态与经济双赢的绿色产业,是湖南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

回顾过去,湖南林业产业破浪前行,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践行到三湘大地上;展望未来,湖南林业产业将采取更加有效的发展举措,为满足人们对绿色、健康、品质生活的需求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