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年会在湘西州开幕

2022年度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年会在湘西州开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07 字体大小:

12月7日,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自然保护地司、湖南省林业局、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指导,中国地质科学院、国家地质公园网络中心、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办公室、湘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共同主办的2022年度中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年会如约在湘西州开幕,湘西自治州委书记虢正贵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湘西自治州委书记虢正贵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由于疫情影响,本次年会首次以线上+线下形式举行,主会场设在湘西,41家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和7家世界地质公园候选地,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林业和草原部门代表齐聚线上,共话盛会,共享经验,共谋世界地质公园可持续发展。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自然保护地管理司二级巡视员袁小虹,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遗迹研究室副主任王敏代表中国地质科学院副院长马岩,世界地质公园网络执行局副主席金小赤,湖南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林山线上致辞。

湖南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林山线上致辞

世界地质公园网络执行局副主席金小赤线上致辞

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遗迹研究室副主任王敏代表中国地质科学院副院长马岩线上致辞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自然保护地管理司二级巡视员

袁小虹线上致辞

湘西自治州政协主席、湘西世界地质公园管委会主任李平,湘西自治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向邦伟,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高湘文,湘西自治州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高文化出席开幕式。

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 (周兴云 摄)

虢正贵在致辞中表示,湘西州是湖南省同时拥有世界文化遗产、世界地质公园的唯一市州,1517处历史文化古迹、28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以及400多个国字号生态文化旅游品牌,我们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积极做好地质遗迹和景观保护、地学知识普及、人文历史传承等工作,参与区域合作交流,世界地质公园建设已经成为促进文化旅游业发展、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新征程上,湘西州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遵循“保护、教育、可持续”的世界地质公园发展理念,充分吸收和转化本次年会各项成果,以更加有力举措持续推进地质公园保护利用,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增色添彩。

今天上午,世界地质公园网络执行局委员、中国地质大学教授张建平,中国地质科学院高级工程师、世界地质公园评估专家张志光在线上作主题报告;湘西州政协主席、湘西世界地质公园管委会主任李平在主会场现场作《做足“四色”文章,绘就现代化湘西新篇章》主题报告。石林、丹霞山等园区负责人在线上与现场嘉宾分享园区间的管理和建设经验,从而促进园区交流和合作,推动我国世界地质公园和地质旅游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湘西州政协主席、湘西世界地质公园管委会主任李平作主题报告

中国世界地质公园和候选地代表,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林业和草原部门代表相关负责人,中国地质大学,湘西世界地质公园专家委员会等相关专家、教授、各级媒体代表近200人参加开幕式。

据了解,今天下午还将举行年会闭幕式及世界地质公园年会会旗交接仪式。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