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召开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协商会

湘西州召开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协商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8 字体大小:

1114日湘西州采取先视察现场后开座谈的方式召开《关于进一步壮大湘西油茶产业,打造湘西农业产业核心品牌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协商会该提案是州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9件重点提案之一提案政协委员代表、相关单位有关负责,企业代表在副州长高湘文、副主席宋宗江的带到吉首市马颈坳镇毛坪村排腊木油茶示范园基地进行实地视察,并召开办理协商座谈会。

会上,主办单位争取政策支持、强化技术服务、示范基地建设、桤木林地改种油茶林试点等4个方面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相关办单位负责人就提案办理情况也进行了汇报。在听取了情况汇报后,提案人说明了提案的由来及对提案办理情况的体会,对主办单位办理过程和办理结果表示十分满意。与会人员就进一步高质量发展油茶产业进行了协商交流。

会议指出,提案办理是提案发挥作用的关键环节,提案办理的过程是促进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的过程。各相关单位要加强协同配合,继续深入调查研究,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加大扶持力度,把油茶产业打造成为我州的优势特色产业。

会议强调,全州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抢抓发展机遇,提振发展信心,齐心协力抓好油茶产业发展,推动我州油茶产业迈上一个新的台阶。要保持清醒头脑,正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突出规模发展,打造产业基地;推广良种良法,实现优质高效经营;扶持龙头企业,带动产业快速发展;强化科学管理,发挥最大经济效益,推动油茶产业健康发展,为维护国家粮油安全、改善生态、改善民生,建设绿色湘西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