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战酷暑、治虫害初见成效

保靖县战酷暑、治虫害初见成效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05 字体大小:

保靖县毛沟镇地处白云山国家级自保护区腹地,森林植被茂密,在沙页岩发育的红沙壤中,马尾松纯林面积最广。2014年以来,马尾松毛虫和云南松毛虫在湘西地区成灾泛滥,2021年秋季,马尾松毛虫死灰复燃,成岭成片的马尾松又受其害。

2022年3月,保靖县林业局森防站和毛沟林业工作站对马尾松毛虫越冬情况进行检测,发现越冬虫口密集,抽样木每株平均达40个虫口以上。4月,县林业局对3万多亩马尾松林进行越冬代松毛虫防治;7月,工作人员发现部分新发松针被啃食,松林出现衰败现象,县林业局先后分配生物防治药物白僵菌227包,开展第一代马尾松毛虫防治,毛沟林业工作站先后组织防治车辆45台次,出动防治人员110人次。近期气温不断上升,林业站员、村护林员及司机同志们一起战酷暑、斗饥渴,在30几度烈日下,背着几十斤重的喷粉机在荆棘众生的林下穿梭,虽苦犹荣。

由于防治及时、药量到位,马尾松毛虫大量死亡,防治效果明显,原一片火红颜色的马尾松分部区域又重回绿色。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