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示范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创建工作调研组来湘西州林业局调研工作

省示范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创建工作调研组来湘西州林业局调研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02 字体大小:

729常德市委老干局副局长娄华带队来湘西州林业局调研指导全省示范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创建工作,州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石利,州林业局机关党委副书记、一级调研员张海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看了州林业局“美在金秋”老党员之家,并查阅佐证资料,听取支部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党支部阵地建设,学习活动开展、作用发挥等情况。

州林业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现有党员43名,支委委员4名。近年来,湘西州林业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立足党员教育和林业工作实际,不断加强党部自身建设,以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作用发挥活动开展为重点,创新思路和措施,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水平,探索出了一条离退休党员管理与作用发挥的好路子,使老党员组织观念常存、退休生活常乐为、为民之心常在、志愿服务长行,为湘西州林业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2020年,党支部被评为全州“五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2021年,被湘西州委评为“全州先进基层党组织”。

调研组表示,州林业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在省示范党支部创建工作中,局党组高度重视老干部,党支部班子成员坚强有力,基础工作扎实,党建活动丰富,党建资料详实,党建带关键亮点纷呈,特别是一大批老党员干部发挥余热、默默奉献的精神,给调研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为州林业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创建工作起到示范引领推动作用,工作既亮点又有特色。

党组书记、局长周军的委托,局机关党委副书记、一级调研员张海就州林业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创建工作省示范支部创建工作调研组作了简要汇报。他表示此次全省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创建工作调研组来我局指导,是对州林业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工作的极大鼓舞和鞭策,我们将以此次调研指导为契机,加大示范党支部创建力度,紧紧围绕“组织配置好,班子建设好,党员队伍好,学习活动好,作用发挥好,制度坚持好”的标准,不断推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发挥林业优势和特色,积极打造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亮点和示范支部创建品牌特色,同时积极宣传和贯彻落实中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不断提升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扎实推进州林业局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