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召开全州林长制工作推进会议

湘西州召开全州林长制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27 字体大小:

7月26日,湘西州林长制工作推进会在吉首召开。会议由州林长办负责人主持,州林业局相关科室长,各县市林长制分管领导、林长办主任,相关工作人员参会。

会上,州林长办通报了上半年全州林长制工作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县市林长制分管领导就当前林长制工作存在的问题困难、相关工作建议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作交流发言。州林长办就“湖南省林长制巡护系统”的操作方法进行详细演示并从森林资源保护、森林资源修复、灾害防控、林业改革、资源监测监管、林业基层建设、林业产业发展、依法行政执法等8个方面对“巡护系统”的功能和作用进行了介绍,同时对于“巡护系统”下一步的运用进行分析研判,要求各县市林长办要安排专人负责系统的数据采集和数据更新,维护好系统的正常运转。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意识,提振工作信心,以林长制作为统领林业工作的总抓手、作为解决遗留疑难问题的有效手段、作为林业工作者的机遇和平台。要强化目标意识,提高业务水平,进一步对标对表明确任务、查漏补缺强弱补短,抓好目标任务落实。强化责任意识,提高履职能力,继续强化“一长三员”职责,完善“一长三员+科技特派员”机制,助力乡村振兴,抓好“巡护系统”业务培训,对进入网格的护林员要一一过关,不断提高应用水平。要强化成效意识,提高湘西影响,各级林长办工作人员要进一步加强督查指导,提高“巡护系统”数据质量,要充满信心、主动作为,鼓足干事创业的干劲和勇气,争取省真抓实干督查激励表彰。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