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平调研湘西世界地质公园建设工作

李平调研湘西世界地质公园建设工作

来源:团结报·红湘西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2-07-13 字体大小:

7月12日,湘西州政协主席李平到永顺县芙蓉镇湘西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调研湘西世界地质公园建设工作。州政协副主席祝期祥参加调研。

李平来到湘西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实地了解了博物馆运营管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展厅提质改造等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详细调研公园发展思路。州林业局汇报了湘西世界地质公园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计划,与会人员对湘西世界地质公园建设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李平充分肯定了湘西世界地质公园在地质遗迹保护、博物馆运行管理、科普科研、合作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公园管理机构要围绕世界地质公园再评估,对标对表国际地球科学和地质公园计划章程、世界地质公园操作指南、自评估A、B表和2019年专家现场评估反馈的意见建议,做好迎检工作,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策。要进一步做好公园地质遗迹巡查、标识系统更新、博物馆提质改造、合作伙伴管理等、网络互动交流等重点工作,确保顺利通过中期评估。

李平强调,要充分发挥世界地质公园品牌效应,坚持保护与开发并重的原则,依托公园地质遗迹景观,合理开发旅游资源,发展地学旅游,助推我州乡村振兴工作,为湘西打造首个千亿产业贡献力量。要以湘西世界地质公园四大特色为突破口,推出文创产品,讲好湘西地质文化故事,把生僻的地质知识、地学知识通俗化、形象化,增强游客爱护、保护、守护地球的环保意识,助力全州全域旅游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