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林业局关工委组织开展 “珍爱生命 谨防溺水”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湘西州林业局关工委组织开展 “珍爱生命 谨防溺水”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12 字体大小:

龙大姐,您好!我们是州林业局的志愿服务者,暑假到了,大家要看好自己的孩子,远离村里的坑塘河沟,谨防溺水事故发生。”志愿者王先柱说。

暑假是农村留守儿童溺水事件易发、多发时段,孩子假期安全问题是在外务工家长最为担心牵挂的事情。为有效做好防溺水工作,确保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安全、幸福的暑假。76,湘西州林业局关工委组织志愿服务者深入到凤凰县腊尔山镇驻点村开展“珍爱生命、谨防溺水”安全宣传活动,切实保障农村留守儿童的人身安全,助力乡村振兴。

志愿者上门入户开展宣传

活动中,志愿者采取“上门服务”方式,到村民家中发宣传资料进行防溺水安全知识普及,详细地为家长们讲解如何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及溺水后的正确施救方式等安全知识,提高广大村民和青少年儿童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并与驻村工作队一起对易发溺水重点地段场所安装防溺水警示牌,提醒广大村民及儿童提高自我安全意识,切实做到“六不准”: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准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准不会水的学生擅自下水施救。

 局关工委执行主任李吉斌表示通过开展“珍爱生命、谨防溺水”志愿服务宣传活动,使村民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忧患意识,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与监护,进一步提高村民和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安全意识,有效避免溺水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农村青少年的生命安全


愿者在河道塘边设立警示牌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