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林业局积极组织老干部收看第12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

州林业局积极组织老干部收看第12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8 字体大小:

516日,州林业局通过局老干微信群,手机短信、电话或上门通知等多种渠道,组织广大离退休同志收看中央组织部老干部局通过“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举办的第12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

报告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党组成员赵辰昕从:“深刻认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核心要义”“党的十八大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切实把习近平经济思想贯彻落实到经济工作各领域全过程”四个方面,对习近平经济思想进行了解读。整场报告会内容丰富、语言简洁、讲解生动,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帮助离退休老同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更准确地理解“习近平经济思想”主要精神,受到离退休老同志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

报告会结束后,老同志们纷纷发表感言,交流心得。大家一致认为,赵辰昕主任的报告全面系统,非常有助于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理解和认识,听了很受启发。纷纷表示在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的同时,要发挥好自身独特优势,力所能及发挥余热,为打造“三区两地”,建设“五个湘西”贡献银发力量。

老干支部书记李吉斌说:习近平经济思想体系严整、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具有广阔时代背景、深厚理论渊源和坚实实践基础,蕴含着坚定的理想信念、鲜明的人民立场、宏大的全球视野,是立足国情、放眼世界、引领未来的指导思想,是指引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科学应对重大风险挑战、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强大思想武器。作为一名老干支部书记,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理论精髓、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吃透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经济思想,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以老同志正能量的发挥助力老干支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积极为老同志进一步发挥优势和作用创造条件搭建平台,用心用情、精准服务,真正做到让党放心,让老同志满意。

退休后随子女异地(广州)居住的原州林业局正处级副局长颜建燕打电话给老干支部书记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非凡的理论勇气、高超的政治智慧、卓越的领导能力、坚韧不拔的历史担当精神,把握世界发展大势,洞悉历史发展规律,回答实践新要求,顺应人民新期待,创立形成了习近平经济思想,标志着我们党对经济发展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作为一名退休干部,一名共产党员,要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志,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守初心、担使命,积极为湘西州的林业事业建言献策,发挥余热。

现年82岁,党龄60年的老党员吴安祥说:习近平经济思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最新成果,开拓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新境界,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作为一名老党员,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充分认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深刻理解习近平经济思想的辩证思维方法,准确把握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实践品格,从学习中获得思想启迪,以老党员的主动作为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