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关爱老干部 健康体检暖人心 ——湘西州林业局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健康体检

真情关爱老干部 健康体检暖人心 ——湘西州林业局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健康体检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9 字体大小:

为更好地关注老干部的身心健康,充分体现局党组对老干部的关心关爱,近日,湘西州林业局组织离退休老干部进行健康体检。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实际,局党组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分流体检、防止聚集”的思路,对此次体检进行了精心部署和提前安排,采取由州民族中医院体检中心医务人员上门体检的方式进行。  
  体检前,局工会多次到体检中心对接,从老年人实际出发,针对老干部“双高期”特点,就体检项目、体检时间等细节与体检中心进行沟通协调,制定出符合老干部紧要需求体检套餐,共包含:肝功、肾功、血常规、心电图、血脂血糖、胸透、彩超、CT、核磁共振等22个项目,涵盖了大部分老年常见病。同时,针对近期因身体原因暂不适宜体检的老干部,专门协调体检中心开通“绿色通道”,做到随到随检,确保老干部健康体检全覆盖服务。  
  体检中,周拥军局长亲自到体检现场与老干部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并嘱托大家保重身体。局机关党员志愿者全程陪同帮助,针对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的老干部直接采取“一对一”服务。做到“真情、真心、真意、热心、耐心、细心”,使整个体检过程和谐而温馨。“有局党组的关心关爱,有这么多志愿者从头到尾为我们服务,让我们感受到了精心的安排和用心的服务,非常满意!”89岁高龄的退休干部蒋文科说。  
  体检结束后,将为每一名老干部建立健康档案,并做好跟踪服务,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通过此次体检,让老干部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增强了他们的健康保健意识。老干部们纷纷表示,这次体检活动体现了局党组对老干部的重视和关心,在细节方面考虑得非常周到、贴心,让他们倍感温暖。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