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林业局乡村振兴工作队“送鸡苗” 产业扶贫助增收

州林业局乡村振兴工作队“送鸡苗” 产业扶贫助增收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2 字体大小:

为切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充分利用产业帮扶项目提升村民的经济收入,确保乡村振兴任务如期完成,7月19日,州林业局乡村振兴工作队为凤凰县腊尔山镇所得村228户村民发放鸡苗,帮助村民通过养殖方式增加收入。

活动现场,村民们有序排队登记领取鸡苗,工作队员把鸡苗发放给每户村民,同时向他们传授养鸡注意事项、饮水温度、清舍消毒、疫病防治等技术知识,村民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本次发放的鸡苗由州林业局出资购买,合计6840只,价值6.4万元,受益村民228户,每户领取鸡苗30只。这次免费发放的鸡苗,全部是抗病能力和适应能力较强的优质肉鸡鸡苗,经过养殖每只可达6斤以上,按市场价每斤25元计算,每只可获利80元以上。村民龙如云领到鸡苗后高兴地说:“我这30只鸡苗,年底差不多有2500元的收入。”易返贫监测户吴发成,腿脚不便,他领到30只鸡苗,准备分2次背回家,工作队员马上安排车辆送他回家……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州林业局切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收集群众“微心愿”,及时解决一些热点难点问题,实现了干群关系的“零距离”。下步,州林业局将进一步加大力度,乡村振兴工作由“输血”向“造血”转变,切实拓宽老百姓的致富渠道,激活脱贫致富内生动力。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