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林业局召开半年工作总结会议

州林业局召开半年工作总结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2 字体大小:

7月16日,州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拥军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听取林业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集中总结上半年工作,专题研究部署下半年任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科室站、中心和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州委州政府坚强领导和省林业局关心指导下,全州林业系统振奋精神、开拓创新,全力推进林业生态建设各项工作,为“十四五”林业生态建设开好局、起好步打下了坚实基础。上半年,全州申报各类项目4批次114个,申报资金80102.5万元。全州项目投入37314万元,累计完成石漠化、长防林、森林质量精准提升等建设工程和面上造林5.5万亩,为省任务的101.9%;完成封山育林11.86万亩,为省任务的97.12%;完成森林抚育9.4万亩,为省任务的54.02%;完成防护林修复4.13万亩、为省任务的56.58%;“五彩森林”建设工程累计栽植慈竹、桃花、银杏、楠木、水杉和山樱花等珍贵观赏类乡土树种和经济林树种10万多株,建设完成森林乡村60个。林业生态建设重点工作全部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要求,全州城乡重点区域增绿添彩效果明显。

会议要求,全州林业系统要认真总结上半年工作,全面梳理下半年任务,进一步振奋精神、锐意进取、担当实干,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围绕“三高四新”战略,统筹全州涉林草国土空间,全面加强生态保护、生态修复和生态惠民,突出抓好全面推行林长制、“五彩森林”暨生态廊道建设、油茶产业发展等林业重点工作,着力推动和实现湘西州林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的现代化新湘西提供绿色生态支撑。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