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才金率队对森林法“一法一条例”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张才金率队对森林法“一法一条例”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0 字体大小:

7月12日至15日,湘西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才金率州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实施条例》(以下简称森林法“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一行先后到永顺县、龙山县、古丈县,深入乡镇、国有林场、自然保护区实地察看生态修复、森林保护与开发利用、防灭火设备物资储备、林区防火劝导点运行等情况,并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县市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与州、县人大代表,基层林业干部,村组干部,林农代表等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张才金充分肯定了州、县人民政府及林业主管部门在法律法规宣传、自然保护地建设、防灾减灾、有害生物防治、行政执法等方面贯彻实施森林法“一法一条例”取得的成绩。他强调,一要强化“一法一条例”精神实质的宣传,提高依法治林的认识。通过对森林法“一法一条例”的宣传学习,充分认识森林资源保护和生态建设的重大意义。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与生态建设、森林资源保护的关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提高林业在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中的作用。二要查找“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中出现的问题,从严保护管理从严执法监督。查找“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中出现的机构人员、部门协作、政策落实、资金瓶颈等问题,多措并举提升森林资源保护与利用水平。加大执法和监督力度,坚决制止破坏森林资源的违法犯罪活动,开展严厉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活动的专项斗争。三要建设完善森林保护体系,探索合理开发利用森林资源。在充分保护森林资源的基础上,跳出传统单一的森林资源利用模式,根据湘西州森林资源特点,发展多元林业经济,建立立体林业发展模式,探索新型林业发展道路,提高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