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林业局开展机关青少年暑期防溺水、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安全教育活动

州林业局开展机关青少年暑期防溺水、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12 字体大小:

又是一年暑假时,孩子们的假期安全成为家长和社会最关心的问题,为减少和防止暑假期间安全事故的发生,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假期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技能,提高青少年学生的防溺水、远离毒品的安全意识,严防因游泳戏水、接触毒品等带来的意外事故的发生,确保他们过一个平安、快乐、文明、有益的假期,7月5日,湘西州林业局开展“机关青少年暑期防溺水、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安全教育活动”。局机关“五老”代表、青少年儿童及家长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通过讲座、漫画图片、新闻、视频等方式向同学们介绍如何预防溺水的发生、如何正确施救、在遇到溺水时怎样第一时间采取急救措施等防溺水安全知识。让青少年及家长时刻

牢记"六不一会",做到始终将安全放在首位。通过视频演示了溺水时如何正确施救和自救,使青少年和家长有效地掌握了安全技能。同时,活动还向学生进行禁毒知识宣传,特别提出毒品对青少年的易感染性与危害,教会学生认识毒品的种类以及吸毒成瘾的表现,加强禁毒法律知识学习,有效预防毒品,远离毒品。

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家长对孩子的安全教育与监护,让青少年加深了防溺水、远离毒品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意识。

董之蕾小朋友说:“今天我学到了如何应对毒品的危害,遇到危险的时候可以拨打110报警。”孟夕玥小朋友说:“今天我学到了防溺水的‘六不一会’知识,我们应该注意什么,防范什么,不到无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

彭昊家长说:“安全和法治教育是家庭教育的重要内容,局关工委为我们安排此次活动胜过学校课堂的数次教育,希望局关工委以后能创造更多的这种机会,让更多的孩子参加进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