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绿水青山,维护生态安全

守护绿水青山,维护生态安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15 字体大小:

为保护森林资源,维护生态安全,有效防控松材线虫病传播蔓延,湘西自治州花垣县、龙山县分别制定防治方案,开展实施无人机喷药防治松材线虫病传播媒介昆虫松褐天牛。

6月4日至5日,州、县林业主管部门工作人员与专业防冶公司技术人员在花垣县全国精准扶贫首倡地十八洞村等地共7000亩开展无人机喷药(噻虫啉)防治松褐天牛,保护森林资源,助力乡村振兴。6月6日,龙山县林业主管部门工作人员与专业防冶公司技术人员在留繁社区、华塘社区、油菜坪社区、洗车社区共4500亩开展无人机喷药(噻虫啉)防治松褐天牛,维护生态安全。

我州松林面积420万亩,至2017年松材线虫病永顺县首次发现以来,现已扩散至全州7县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林业行业标准:松褐天牛防治技术规范(LY/T 1866-2009)》、《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的实施意见》湘政办发〔2015〕102号、《松材线虫病防治技术方案》林生发〔2018〕110号、湖南省林业局《湖南省松材线虫病防治技术规范》湘林防〔2019〕7号,各级政府及林业主管部门积极的组织防控除治,对于松材线虫病的主要传播媒介昆虫松褐天牛的防控意义重大。 下阶段将持续加大对松材线虫病危害区域的监测,并通过重点区域人工喷药补防、清理枯死木等措施,力争尽快控制松材线虫病疫情的蔓延。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