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林业局开展“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永顺县林业局开展“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7 字体大小:

6月4日,在第50个“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永顺县林业局在县城大坝坪广场开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呼吁全社会关注和保护湿地。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过往群众介绍湖南永顺猛洞河国家湿地公园,极大地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湿地保护意识,营造了全社会关爱湿地、保护湿地的良好氛围。

据悉,湖南永顺猛洞河国家湿地公园位于永顺县西北部,总面积1552.8公顷,其中湿地面积799.5公顷,占总面积的51.49%,涉及灵溪、首车、两岔、盐井等4个乡镇27个村。湿地公园内有维管束植物149科、472属、710种,其中国家II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7种。野生脊椎动物28目82科213种,其中国家II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19种,列入《濒危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的物种有26种,列入《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保护动物126种,生物多样性丰富。2016年12月,该湿地公园(试点)通过国家评审。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