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林业局开展生物多样性及禁食野生蘑菇中毒科普宣传活动

州林业局开展生物多样性及禁食野生蘑菇中毒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31 字体大小:

5月28日,州林业局、吉首市自然资源局联合在吉首市八月楼农贸广场开展“关爱野生动物、保护美好家园,呵护自然、人人有责”为主题的生物多样性科普宣传及禁食野生蘑菇,防止食物中毒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宣传手册、宣传画,发放《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湖南省常见毒蘑菇中毒防止手册》等资料,用通俗易懂的小知识向公众宣传和普及生物多样性保护及毒蘑菇中毒症状及蘑菇种类的知识。同时,工作人员还现场认真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让广大群众了解如何保护生物多样性,不采不食野生菌类防治的意识。活动中还开展有奖问答,市民积极参与,热情很高,发放奖品300余份。

本次宣传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广大民众对生物多样性保护、野生蘑菇危害有了更清楚地认识,为下一步湘西州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