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带队到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汇报林业工作

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带队到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汇报林业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5 字体大小:


5月20日,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龙晓华带队到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汇报林业生态修复保护及重大项目建设有关工作。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李春良和办公室、规划财务司、造林修复司、森林资源司、林场和种苗司、森防总站负责人听取汇报。

汇报会上,李春良对湘西州近年来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忠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路子,立足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定位,大力加强生态保护、生态修复、生态惠民所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积极回应了湘西州提出的大兴寨水库、铜吉铁路等重大项目建设有关请求。他指出,湘西州是革命老区,是少数民族地区,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将继续关注和支持湘西州林业生态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在重大项目审批方面加强指导和协调,在生态保护修复项目安排方面予以倾斜,在涉林相关政策方面给予支持。他希望,湘西州要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立足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定位,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继续加强与国家和省林业主管部门的汇报对接,将林业生态建设各项工作纳入到上位规划和总体布局中来,争取国家和省更多政策、项目和资金支持,使湘西的山更青、水更绿,使世界地质公园和国家森林城市品牌更加靓丽。

龙晓华对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长期以来对湘西州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林业生态建设方面的予以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湘西州是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是长江经济带重要生态屏障。近年来,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把林业工作摆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位置,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下步,湘西州将持续实施绿色湘西工程,推行林长制,建设五彩森林,提升生态系统碳汇能力,努力打造全国民族地区文旅融合绿色发展的典范城市和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希望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湘西州生态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在重大项目占用林地(自然保护地)审批和重大生态保护修复项目安排等方面予以支持。

副州长何益群,州政府秘书长包太洋以及州林业局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