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不褪色 传承红色情 ——州林业局关工委组织“五老”开展上门讲党史活动

退休不褪色 传承红色情 ——州林业局关工委组织“五老”开展上门讲党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6 字体大小:

“国家富强,人民安康,这一切都来自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源于革命先辈流血牺牲。”近日,82岁退休老干部唐昌珩利用读研究生的孙女实习调研的机会把她召集来家里,深情讲述党的红色革命历史,他结合自己50多年的工作经历与切身感悟,用数字对比与鲜活事例,告诉孙辈们要不忘本来,努力学习,增强本领,争做祖国栋梁,时代骄子,……。

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湘西州林业局关工委积极响应,采取多种形式,把“五老”请进家门与青少年“心连心”互动,“面对面”交流,给孩子们宣讲党的历史知识、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和英雄模范事迹,教育广大青少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每一个家庭,“五老”们宣讲融进了“100分钟学堂”,在“100分钟学堂”中,“五老”们采取启发式、互动式、结合党史向孩子们讲述了自己童年时期的故事,及刘胡兰、王二小、小萝卜头等英雄人物的事迹。一次次宣讲,红色基因被代代传承,不仅有效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党爱国情怀,更是在孩子们的心灵里种下了爱党爱国爱家乡的奋进苗子,引导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孩子们纷纷表示,听爷爷奶奶讲党史故事,我们一定能将红色基因更好地传承下去,会从每一件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努力学习,从小学做人、从小学立志,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党史学习教育让“五老”有了新的用武之地。他们不仅自己学好党史,还把党的光辉历史讲给青少年一代,更好地为党和人民事业承前启后、薪火相传增添正能量,一步一个脚印砥砺奋进,为建党100周年闪耀自己的党性之光。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