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林业局开展“党史宣讲送上门 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州林业局开展“党史宣讲送上门 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6 字体大小:

“苏老,这里是一些党史学习资料,我们受局党组的委托,给您送过来了。”4月18日,局机关“党史学习送学组”成员来到州肿瘤医院康复中心,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资料和笔记本送到老党员苏天河手中时,这位89岁高龄、入党73年,参加过抗日战争的老党员激动地说道:“我虽然行动不便,不能参加集中学习,但思想上不能落伍,精神上不能老,要做到活到老学到老,做到思想不离党,意识不褪色。”

湘西州林业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覆盖所有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针对多数离退休老党员年龄偏高、行动不便、参加集中学习有困难的实际,因地制宜,分类指导,采取送教材、送党课上门宣讲的方式,确保参学对象不漏一人,让离退休老党员与在职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共频共振。开展“老党员学党史”“五个一”系列活动,即走访慰问一次老党员、赠送一套党史学习教育书籍和笔记本、送一份《致离退休老党员的一封信》、聆听一次老党员讲红色故事、为老党员办一件实事。

在送上门宣讲中,局“党史学习送学组”成员都与老党员们聊家常、学党史、谈感受,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他们耐心讲解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内容,使他们足不出户就能及时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新思想、新要求,鼓励他们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先锋本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老党员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发挥老党员的作用,继续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掉队,退休不褪色,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老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