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林业局组织老干部收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州林业局组织老干部收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6 字体大小:

近日,湘西州林业局组织老干部采取自学的方式收看由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主讲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报告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帮助老干部们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的理解,深化了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的认识。在近2个小时的专题报告中,老干部们聚精会神,全神贯注的收看。报告会后,老干部们纷纷点赞并积极交流心得体会。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百年。100年来,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变革,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

老干部们纷纷表示,通过收看报告会对党的艰苦奋斗和发展历程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党的初心使命和理想信念有了更深的感悟,进一步提升了跟党走、听党话、感党恩的政治觉悟。

1948年入党的离休干部苏天河说:‚作为一名老党员,我们要把学习党史作为提升党性修养、思想境界、道德水平的精神养料,始终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力所能及的为党的事业发挥余热,增添光彩。‛

易地居住老干部龚国太打电话给老干支部书记说:‚认真学习党史,能让我们从党的发展壮大的历史中汲取养分,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强化义不容辞的使命担当,汲取继往开来的精神力量。‛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中华民族的历史是蕴含丰富的宝

库,中国共产党的风雨百年路,更是一部值得反复品读的‚教科书‛。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回顾学习党史具有更重要的意义,每一位共产党员都应以崇仰之情认识党的历史,以敬畏之心学习党的历史,从百年‚红色旅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力量和智慧。老干部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助力湘西州林业生态建设。

老干支部书记李吉斌说:‚听了曲青山院长的报告感悟很多,收获慢慢,在今后的老干支部党建工作中,我要更严格的要求自己,更加坚定的坚守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岗党的初心,进一步扛牢‘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的担当,继续围绕老同志们的所急、所需、所盼,积极主动发挥作用,在支部中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88岁、入党66年的退休干部唐纯章说:‚我作为一名老党员,正处于成为历史书写者到见证者的一个过渡阶段,应该站在历史的发展经验上,给年轻人带好头,进一步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发展史搞清楚、弄明白,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和党性认识,在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争当时代先锋。‛

退休干部向仍启说:‚作为退休老干支部委员,学好党史是一堂‘必修课’,今后我将把学习党史和支部工作结合起来,身体力行的为湘西发展发挥老干部余热‛。老党员唐昌珩表示:‚活到老、学到老。作为一名老党员,同样需要加强党史的学习,学史悟源,知史爱党。在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