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林业局关工委积极开展“知恩尽孝、温馨过年、我当好孩子”关爱活动

州林业局关工委积极开展“知恩尽孝、温馨过年、我当好孩子”关爱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22 字体大小:

为丰富青少年寒假生活,让青少年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过一个温馨的春节。州林业局关工委在号召广大离退休老干部在带头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发挥独特作用,通过开展“知恩尽孝、温馨过年、我当好孩子”为主题的关爱活动,引导青少年做一个“知党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好孩子,为丰富孩子们的寒假生活奉献“五老”力量。

做疫情防控的好孩子。局关工委围绕疫情防控要求,通过“五老”上门或微信群的形式,教育青少年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一米线”、公筷制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同时做好冬季保暖和室内外锻炼,增强体质,让青少年牢牢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提高疫情防控自觉性。

做知恩尽孝的好孩子。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百善孝为先,是民族历史上的佳话。寒假期间,局关工委围绕“知党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主题,积极引导和鼓励孩子们培养孩子们ﻪ“做知恩尽孝的好孩子”,让父母少操心,努力学习,做个好学生,让父母少一份担心,多一份放心。生活中,要关心老人,尊敬长辈,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做他们的贴心人。动员广大“五老”开展隔代家庭教育。“下一代是祖国未来的发展希望,我们要努力让孙辈们的成长环境越来越好,他们成才了,才能更好的接力建设咱们美丽湘西”。今年82岁的ﻪ“五老”唐昌珩利用读研究生的孙女放寒假回家的机会,用自己参加湘西林业建设的亲身经历,告诫孙辈要知党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好好学习,将来为建设美丽湘西多出力,多奉献。

做在家过年的好孩子。“请家长朋友们做好配合,春节期间提倡家长和青少年尽量就地过年,非必要不出州,不去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行,教育孩子做一个在家过年的好孩子”。春节前,局机关干部职工都收到了这条局关工委发出的短信或微信。针对春节假期有的家长要带孩子出州过年的想法,局关工委采取电话沟通、短信、微信交流,上门劝说等形式,打消他们外出的念头。“五老”与家长们一起制定寒假+春节服务套餐,陪伴孩子们过一个欢乐的春节,让孩子们拥有一个有意义的假期。

做美丽湘西宣传的好孩子。为扩大美丽湘西的知名度,寒假期间,局关工委从家乡美文明美的角度出发,鼓励家长们在保证疫情防控和安全出行的前提下,利用春节假期晴朗的好天气带领孩子们走出家门去感受家乡浓浓的年味、各类文化民俗活动,领略美丽如梦如幻、如痴如醉的秀丽风景。有的家长带孩子们来到凤凰,在沱江撑船戏水;有的家长带孩子们来到墨戎苗寨,感受千年苗乡浓浓乡愁;有的家长带孩子们来到翠翠岛,聆听美好的爱情故事;有的家长带孩子们来到矮寨大桥观景台拍照观光,欣赏大桥的雄姿;有的家长带孩子们来到凤凰中华大熊猫苑,看“国宝”大熊猫憨态可掬的姿态;有的家长带孩子们来到峒河草莓园采摘草莓......。孩子们纷纷表示,今后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做一个建设美丽湘西的参与者,美丽湘西的宣传者。

活动开展以来,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家长们纷纷打电话给局关工委负责人,希望关工委今后将此项活动继续开展下去,因为这样的活动既能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有利于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又增进了家长与孩子们的感情。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