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开展森林防火专项检查

湘西州开展森林防火专项检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29 字体大小:

1月25日,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副州长何益群、州林业局局长周拥军一行,到古丈县高望界国有林场等重点防火区开展森林防火专项检查。

检查组通过考察护林员的森林防火知识、查看林区防火基础设施建设、听取林区负责人森林防火工作汇报等方式,对林区防火工作有了全面详细的了解。并充分肯定了林业主管部门在森林防火方面所做的工作。

    周拥军指出,森林防火关键在防,防的关键在人,要加强对人的管控和教育。同时还要加大对违法犯罪案件的执法力度,打破惯性宣传模式,将防火宣传通过办案执法入脑入心。要压实责任,基层一线要做好日常管理工作,做好火源和人的管控。

何益群强调,要加大森林防火的宣传和法制教育,层层逐级落实责任,把责任从州落实到护林员;要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发现火情要打早打小;要加大执法力度,加强典型案例的宣传、加强队伍和基础设施的建设,通过大家共同努力,守护好这片青山绿水,为全州人民的幸福生活做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