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林业局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州林业局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3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州林业局坚决贯彻州委州政府和省林业局推进放管服改革总体部署,着眼提升服务企业、服务群众工作质量,大力实施简政放权、优化营商环境,社会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多次召开党组会,专项研究、调度“放管服”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专门抓,各科室负责人为组员的工作班子,在政策法规和改革发展科设工作办公室,四级调研员田仁芳任办公室主任,明确联络员,负责日常具体工作。
   二是强化部署落实。结合行业特点和实际情况,编制完成了《2020年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点》和《实施方案》,厘清了科室职责,细化了任务指标,明确了时限要求,进一步促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工作落到实处。
   三是加大简政放权。坚持应放尽放、应简尽简,认真梳理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大力清理和精简政务服务事项申请和证明材料。行政许可审批事项由12项调整到11项,11项许可事项申请材料由70条精简到60条,并规范了办理流程,明确了办理时限。
   四是提高服务效率。大力规范中介机构,清理减少17家。编制完善了砍伐证“一件事一次办”办事指南。7月1日取消了运输证的办理,并在州政务服务大厅林业窗口予以公示。完成了对吉首市开展相关业务的指导。
   五是推进网络服务。完成了省、州业务办理系统数据对接、政务服务数据共享需求摸底,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与智慧湘西公共技术平台对接,实现了政务服务领域数据共享。上半年,行政服务事项减至50项,9月完成录入权责清单169项,同时取消权责清单2项、服务事项目录清单4项。
   六是加强清单梳理。清理、确认公共服务事项14项,调整公共服务事项7项,均在“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填报和发布。完成行政权力事项、公共服务事项目录清单和中介服务事项清单的动态管理。9月底前完成了行政许可事项以外的目录、备案、计划、规划、登记、注册、年检、年报、监制、认定、认证、审定等管理措施的梳理工作,没有纳入国家、省事项目录库的事项不再保留行使。
   七是推进审批改革。认真搞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推进林业审批服务事项梳理,明确建设项目审批服务事项建设项目使用林地名称、明晰申报材料清单,切实保障重点民营产业项目用地。认真梳理2个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申报材料,制作完成了流程图和办事指南,现在已进入湖南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湖南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
   八是清理政策规章。落实《湘西州开展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政策措施清理工作方案》要求,完成对2017年1月1日至2019年底制定的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其他政策措施文件的清理工作,并按时报送了清理结果。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