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林业局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参观湘西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

州林业局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参观湘西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1 字体大小:

霞坡夕阳情无限,霜染秋风叶正红

——州林业局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参观湘西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

今年7月,中国湘西地质公园被正式列入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名录,成为我国第40个世界地质公园,我州迎来了世界级金字招牌。作为“精准扶贫”首倡地,全州大力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积极探索生态保护、资源利用和精准扶贫新模式,走出了一条地质公园助推精准扶贫的有效途径。

2020年“九九重阳节”来临前夕,为进一步让离退休老同志了解湘西厚重的历史文化、神奇的自然风光、优美的生态环境,更好地体会到我州“精准扶贫”和生态建设的成果,激发老同志热爱湘西的热情。1020日,州林业局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参观湘西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

湘西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位于永顺县芙蓉镇,建筑面积为4800平方米,馆内设置“金钉子”、“红石林”、“地台峡谷”、“矿产资源”、“生物生态”、“历史人文”、“地质公园”、“社区发展”、“世界地质公园特展”等9个展厅,是湘西地质公园申报世界地质公园的核心展示区。

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老同志们依次参观了各个展厅。大家被馆内的实物、图片、光影等所呈现出的湘西悠久历史、灿烂文化和浓郁风情所震憾,特别是馆内采用多种高科技手段,利用现代声光技术融入多项展示环节,让老同志们感受湘西世界地质公园“寒武金钉、地质奇观”的独特魅力。在参观过程中,老同志们一边仔细听讲解员讲解,一边认真观看陈列物品,时不时还互相进行交流讨论,气氛十分活跃。

老同志龚国泰说:“来地质博物馆参观,可以让我们触摸湘西四亿年前的石头,见证地球的年轮,看五彩的岩石、多彩的土壤和大地孕育出来的独特建筑形态、生活形态、民族文化、地域文化,这一切,让湘西成为真正的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乐园。”

通过此次参观,不仅让老同志们领略到了湘西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感受到了湘西地质遗迹的深邃和神秘,而且还进一步增进了与离退休老同志之间的感情和亲情,激发了老同志们热爱湘西,奉献余热的豪情壮志,是一次很有意义的活动。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