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林业局组织开展油茶产业建设成果州级核查

州林业局组织开展油茶产业建设成果州级核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1 字体大小:

为准确掌握全州油茶产业建设情况,有效助推脱贫攻坚和农民增收致富,今年10月以来,州林业局根据州委州政府关于发展油茶产业必须精准到乡到村到户到小班的工作要求,在县市自查的基础上,组织对全州近年来油茶产业建设情况进行州级核查。

据悉,此次核查重点为2017-2020年期间全州8县市已完成的油茶造林项目,总面积约40.6万亩,核查技术标准《湖南省油茶造林工程管理办法(试行)》。计划抽查面积2.833万亩,为总面积的7.4%,涉及8县市86个乡镇180个村453个造林小班。核查的主要内容为:年度造林任务完成率、保存率、成活率和管护率等。

据介绍,近年来,州委州政府将油茶、茶叶、烤烟、椪柑、生猪五大农业特色产业,作为巩固全州脱贫攻坚成果、实现农民增收致富的当家产业来抓,由州精准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调度和考核,产业任务完成情况已纳入州对县市精准脱贫工作年度考核内容。为切实做好此次核查工作,州林业局分管负责人组织召开了核查工作动员会,制定了核查工作方案,对核查工作任务、标准、时间、纪律等提出了明确要求,核查工作预计10月底完成。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