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林业局开展“传播正能量,身教重言教”隔代家庭教育宣讲活动

州林业局开展“传播正能量,身教重言教”隔代家庭教育宣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03 字体大小:

人到晚霞时,仍可映红天”。为提高州林业局机关隔代家庭教育水平,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家庭和社会环境,根据州关工委《关于开展州直机关隔代家庭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92日上午,湘西州林业局开展“传播正能量,身教重言教”隔代家庭教育宣讲活动,该局关工委成员及“五老”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该局关工委相关负责人针对当前隔代家庭教育的普遍现象,从“隔代家庭教育是什么、为什么、教什么、怎样教”四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通过现场互动,解答了家长们在教育孙辈时所遇到的问难与困惑,让隔代家长们明白了与孩子父母的沟通,注意接收新思想,学习新知识,给孙辈们更好的隔代教育,帮助接受隔代教育的青少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宣讲会上,“五老”代表唐昌珩以《隔代家庭教育的一点感悟》从引导孙辈们在日常生活中践行“学为径、勤为基、立业为荣、爱国爱民”的家训方面分享了他隔代家庭教育体会。唐昌珩的分享为现场的“五老”们带来了全新的隔代家庭教育视野。“听了唐昌珩的经验介绍,感受很深,我自己必须努力做出榜样,让孙辈们有成长的目标和方向。”退休老同志向仍启获益良多。

此前,该局关工委还组织“五老”深入到局扶贫联系点保靖县葫芦镇新印村,开展隔代家庭教育进农村宣讲,与村民们分享了隔代家庭教育体会,拉近了与村民的距离。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心有体会,感同身受,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一定会不断更新教育观念,为孩子们的成长保驾护航。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