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林业局加强“两违”治理 为绿水青山保驾护航

保靖县林业局加强“两违”治理 为绿水青山保驾护航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2 字体大小:

    为切实加强林地“两违”管控,有效保护林业生态资源,6月28日,保靖县林业局组织资源林政股和林业监察大队,对白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吕洞山省级风景名胜区等两个重点林区进行“两违”重点整治。

据了解,自“两违”工作开展以来,保靖县林业局召开了“两违”整治专题会,对此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相关股室全面梳理案件,形成摸排清单,资源森政股要充分配合各部门调查,信息共享,及时反馈森林资源档案的变化情况及林地报批情况。要充分发动广大林业工作者和一线护林员,落实摸排责任,开展拉网式摸排,利用现场查勘、实地查访、群众举报、网络舆情、线索交办等途径和方式,全面收集违法占用林地、违法建设“两违”信息。此次整治依法劝撤限林区内违法搭建生产用工棚3处、依法撤除清水坪镇马王村村民在林区内违法搭建养羊棚1处。

通过整治执法,维护了林区的正常生产秩序,使林区整体观瞻效果得到了提升,确保了林农生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