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村里果香飘——州林业局产业扶贫之一

扶贫村里果香飘——州林业局产业扶贫之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24 字体大小:



近日,州林业局扶贫联系村保靖县葫芦镇枫香村的杨梅可以采摘上市了

2016年州林业局扶贫工作组进驻后,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因地制宜确定了该村产业扶贫的方向,即以大力发展生态黄金茶产业为主,种养殖并举的产业发展道路。同时,按照“一村一品”的特色要求,在经过市场调查并结合当地的气候环境,工作组从临近的怀化市靖县引进大果乌梅800余株,种植面积20多亩。2017年发生蛀干性害虫危害时,在林业技术员的指导下,预防效果好。2019年零星挂果,果子少又很小。为此,技术人员经过调查,加强了肥水管理。今年普遍开始结果,800多株杨梅树,估计产量达到2000斤左右。按照市场价格计算可增收近20000元。杨梅产业是枫香村继黄金茶产业后的又一致富产业,成为当地农民增收的来源之一。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