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拥军局长调研凤凰县、花垣县林业项目建设

周拥军局长调研凤凰县、花垣县林业项目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23 字体大小:

    6月15日-16日,周拥军局长带领局机关有关科室和二级单位负责人等一行5人,到凤凰县、花垣县调研林业项目建设。

在凤凰县,周拥军一行首先前往凤凰县熊猫园察看了熊猫馆和园区道路、绿化等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情况,实地了解大熊猫饲养情况;随后前往湘西珍稀植物园项目预选地察看了地形地貌和植被覆盖等情况;认真听取了凤凰县林业局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与林业项目建设负责同志进行了面对面交谈,对凤凰县大力推进林业项目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对做好下步工作,周拥军要求:一要加强林业项目资金使用监管,确保专款专用,不发生挪用、挤占等违规行为,切实发挥项目资金的最大效益;二要严格按照科学、规范的饲养流程做好大熊猫日常饲养工作,确保大熊猫各项身体指标良好,同时又要确保饲养人员人身安全;三要积极抓好珍稀植物园项目建设的规划、对接等前期工作,搞好科学论证,为项目建设地点和方案的敲定提供科学依据,确保项目按期展开和实施。

在花垣县,周拥军一行先后深入花垣县麻栗场、石栏、龙潭等乡镇林业产业基地和园区,实地察看新造油茶林管护和林下套种经济作物长势情况,深入了解林旅、林茶、林果、林药示范产业园区建设情况,并进入油茶采穗圃大棚培育区察看了新品种油茶苗木培育和生长情况;认真听取了花垣县自然资源局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与林业产业园区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交谈,对花垣县多措并举发展绿色生态惠民产业所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

周拥军要求,州、县林业部门要充分认清发展绿色生态产业对于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脱贫增收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依托丰富的绿色生态资源优势,引导和鼓励群众发展林旅、林药、林果、林茶、林禽(畜)等绿色生态产业,拓展困难群众脱贫增收渠道。要加大政策、金融和技术支持力度,力所能及帮助产业大户解决技术、融资、销售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促进绿色生态产业健康发展。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