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不褪色 志愿献余热 ——湘西州林业局组织老干部进社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退休不褪色 志愿献余热 ——湘西州林业局组织老干部进社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30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增添文明城市干净整治底色,8月25日,湘西州林业局组织老干部到吉首市吉新社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志愿服务精神。

活动中,老同志们身穿红马甲,拿着扫把、铁锹、火钳、垃圾袋等清扫工具,来到社区各个角落进行卫生大扫除。他们有的在打扫临街路面的落叶、纸屑,有的在铲除堆积的杂物,有的在捡拾绿化带中的果皮,还有的在清理沟渠中的污物。清理过程中,老干部志愿者以“退休不褪色”的社会责任感和不服老不服输的精神,用实际行动向社区居民作出表率,为美化社区环境、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获得社区居民的纷纷点赞!随后,老干部志愿者还向社区居民和临街商户分发创建文明城市倡议书,向社区居民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倡导绿色环保生活理念。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为社区营造了整洁的环境,同时也将“讲文明、树新风”的新时代文明思想播种进了社区居民的心中,倡导大家自觉爱护环境卫生,做创城的参与者,共同创造整洁、优美、有序的城市环境和城市形象。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