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林业局老干部开展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湘西州林业局老干部开展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7-14 字体大小:

文明交通齐参与  志愿服务我先行为进一步倡导文明交通行为,提高群众文明交通意识,营造文明和谐交通环境,助力州府吉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7月10日,湘西州林业局老干部志愿者到吉首市步步高交通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老干部们身穿红马甲,手持文明交通引导旗,不惧炎热,顶着太阳,在人流、车流密集的步步高交通路口维护交通秩序,对闯红灯、越线等候、乱穿马路、非机动车逆行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提醒和劝导,耐心向过往行人讲解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积极引导广大市民遵守交通规则,自觉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不断提高交通文明素质,让交通安全理念深入人心。同时,在遇到老人和小孩过马路时还主动上前帮助他们安全通行,赢得了过往市民的称赞!

“交通文明你我他,文明创建靠大家”。通过开展此次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老干部们用他们的热情和微笑感染着身边的市民,传递了“文明交通,从我做起”的正能量,以崇高的社会责任感、昂扬的精神面貌、展现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的良好形象,营造了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下一步,湘西州林业局老干部将持续开展新时代“银龄耀湘西”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传播文明出行理念,当好文明湘西的引领者,宣传者和践行者。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