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世界地质公园科普“六进”启动 科普志愿者服务队成立

湘西世界地质公园科普“六进”启动 科普志愿者服务队成立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7 字体大小:

4月22日,第52个“世界地球日”、第二届亚太地质公园周之“友好姊妹公园互展互动”活动暨湘西世界地质公园科普“六进”启动仪式、科普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仪式在湘西世界地质公园矮寨园区举行。

在接下来的一周里,湘西世界地质公园将携手丹霞山、雁荡山、敦煌及泰国、越南等国内外24家世界地质公园,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友好姊妹公园摄影图片展览、视频展播、有奖问答及第五届“最美地球印记”地质公园摄影比赛等活动。

近年来,湘西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大力推进湘西地质公园申报世界地质公园工作,2020年7月7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第209次会议通过决议,湘西地质公园被正式列入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名录,成为中国第40个世界地质公园;2020年9月23日,湘西世界地质公园正式揭碑,三年申世工作终结硕果。湘西州一手抓申世、一手抓科普,弘扬科学精神,营造了节约和保护自然资源的浓厚氛围,来自学校、机关、社区、企业的广大志愿者在世界地质公园申报过程中,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积极配合开展科普活动,成为了湘西地学文化的推广者和传播者。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