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党员身份履行党员义务——湘西州林业局老干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牢记党员身份履行党员义务——湘西州林业局老干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17 字体大小:

近日,湘西州林业局老干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老干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张海到会指导。  
    会前,老干党支部多次召开支委会,研究制定会议方案,组织全体党员以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的方式,研读规定篇目,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查摆班子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具体措施。老干党支部及支部班子成员按照“4个对照”认真撰写检视材料,为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老干党支部书记代表支委会报告了2021年度工作情况,通报了支部问题检视情况,联系实际进行了党性分析,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随后,支部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全体党员同志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张海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这次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开门见山,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思想得到净化,既交流了思想、又增进了团结,又指出了问题根结所在,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特性,达到了组织生活会的预期目的。他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喜庆之年,是打造“三区两地”、建设“五个湘西”开局之年,老干支部全体党员要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意识,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结合老干支部实际,牢牢把握重点,纵深推进老干支部工作迈上新台阶。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州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化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用好“三会一课”以及“老干部微信群”等为载体,抓好自身学习,提升学习实效。二是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支部班子成员之间要加强交流沟通,发挥支部班子的作用,支委成员要有不断进取向上的精神,要探索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切实推进老干部党支部工作取得新成效。三是积极谋篇布局,推动工作落实。要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聚焦老干支部的主责,创新工作举措,找准支部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创建“美在今秋”老党员之家系列正能量活动品牌,在离退休干部党建、作用发挥、服务管理、自身建设上做实功课,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支部严格按照程序,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