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林业局关工委积极开展“我做家庭小主人”关爱活动

湘西州林业局关工委积极开展“我做家庭小主人”关爱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18 字体大小:

为落实“双减”政策,丰富青少年的寒假生活,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林业局关工委组织“五老”在带头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发挥独特作用,通过开展“我做家族小主人”系列活动,引导青少年养成知恩尽孝好习惯、传递家乡好声音、争做文明小主人,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奉献“五老”力量。
  讲防疫故事,学防疫知识。该局关工委充分发挥网络平台对青少年的引领、示范作用,通过“五老”上门给青少年讲抗疫故事,普及防疫知识,发放“致局机关青少年及家长的一封信”,号召广大青少年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家庭做起、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
  勤做家务,知恩尽孝。该局关工委召开专题家长会,认真学习教育部《关于有效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过重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有关规定,倡导青少年从感兴趣的事情入手,在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通过做家务带动实践活动,培养孩子的自理自立能力,让他们在劳动实践中磨炼意志品质,形成了良好的家风,使他们学会生活、学会创造,为他们的幸福人生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文明创建,从我做起。“城市是我家,管理靠大家”。寒假期间,该局关工委开展了“创文改变你我生活”征文、“小手牵大手”——我带爸妈讲文明、让孩子和家人一起“文明过马路,礼让斑马线”活动,通过“五老”上门宣讲学礼仪、守规矩、讲文明、计道德、有担当等文明常识,教育青少年从身边小事做起,激发了青少年的社会责任感,促进了青少年形成正确的道德观念和良好的文明习惯。
  做“学史爱国”好少年。“五老”们借助网络、书籍,向青少年讲述“百年先锋”人物故事,给孩子们输送了大量的“营养”,让孩子们走进历史,了解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峥嵘岁月,感受革命先辈优秀的精神品质,懂得要牢记历史、不忘初心,争做一个自信、阳光、充满正能量的新时代好少年,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童心迎冬奥,一起向未来。2月4日,“五老”和孩子们一起围坐在电视机前,共同欣赏创意无限的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盛况,共同感受激情的奥运,一起为冬奥欢呼,为祖国加油。除了“五老”陪伴看冬奥外,关工委还开展了剪纸、手抄报、绘画、录制视频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孩子们找到适合自己的表达方式,一起为北京冬奥会喝彩,为中国健儿加油。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