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学习强国”伴我同行——学习“学习强国”体会

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学习强国”伴我同行——学习“学习强国”体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1 字体大小:

2019年7月1日,初识“学习强国”。每天当我打开“学习强国”APP,伴随着“嘀嗒”一声清脆的滴水声,“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随之而至,内容丰富的学习主页一目了然。

第一次接触“学习强国”觉得一切挺新鲜,这也点一点,那也看一看,但必竟已65岁了,接受能力不及年轻人,刚开始操作总有些“笨手笨脚”的,等我能较为熟练使用时,其他在职干部、党员已经有七、八百分了。在比学赶超精神鼓舞下,我秉持着坚持不懈、永不言弃的军人精神,努力想要跟上年轻人的脚步。所以,无论是在送孙子上(放)学的路上,还是在峒河湿地公园散步的途中;无论是在参会学习的间隙,还是在走访老干部们的交谈中;无论是在与老伴共同欣赏金句和典故中,还是在睡觉之前的亲子共读,“学习强国”已经成为我思想上的“导航仪”、知识上的“加油站”、行动上的“指南针”、爱不释手的“掌中宝”、朝夕相伴的“好伙伴”。截至2021年6月5日,在州直林业系统学习群124人中,我总分已达30902分,暂排13名;在2021年度学习积分中,我的积分为7915分,暂排第5名。

起初,我对“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有些陌生。但是,随着对“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不断深入接触,慢慢发现它是一个功能极其强大、内容极其丰富的学习平台。打开“学习强国”APP,眼前是一座金光闪闪的知识宝库,一片深邃宽广的人文海洋,比如:有政治、经济、军事、历史文化、天文地理、诗词歌赋、音乐、戏曲……,特别是今年以来通过“学习强国”学党史,使我坚定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晨起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收听音频或观看视频了解国家大事;中午做上几遍挑战答题;晚饭后打开“推荐”频道浏览阅读时事文章。不经意间,老伴和孙辈们以及“朋友圈”的好友也受到了影响,开始关心我的学习成果,转发、收藏“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好文章。我延续了工作时期的好习惯,用笔记本记下金句、警言、摘录要义。同时,不忘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政论分享到微信群。可以说,“学习强国”提升了我的素养,丰富了我的生活。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习强国”平台开设了学党史专栏。登录细览,就会发现“学习强国”党史频道包罗万象、应有尽有,真是既好看又好用,干货满满。党史频道有“党史故事”“党史知识”“党史研究”“红色映像”“中国精神研究”“文献纪录片”等栏目,这里既有严肃认真的红色主题研究,又有温馨动人的党史小故事。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党史已成为我每日必做的事。我在“红色记忆”中回眸党史瞬间;在“红色经典·微课堂”中看到了张富清的“初心如炬、英雄无言”的人生信条;在“红色作品”中熟读《中国共产党简史》;在指尖的滑动间看到建党百年来的新成就……。

回溯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华儿女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更是提高了自身对党的认识,增进了对党的感情、拓宽了自己的党建工作知识,做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同时,我也会运用老干微信群的载体作用,适时推送党史知识,引导老干部们学习党的百年历史,让老干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作为一名入党30年的老党员,我将坚持以学修身,以学益智,把上“学习强国·学百年党史”当成一种追求、一种习惯,始终以“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豪迈情怀,切实把服务好老同志作为推动老干支部工作的强大动力,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


(作者为州林业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 李吉斌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