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9 字体大小:


近日,在古丈县红石林镇红石林村千亩油茶基地里,大量“毛虫”爬上油茶树化蛹结茧,承包该基地的大户王华彪心急如焚,却又无计可施。513日,王华彪一个电话求助到湘西州林业局,请求派遣林业病虫害防治专业技术人员实地指导该“毛虫”的防控。

今年来湘西州林业局将为民服务解难题作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切实帮助干部和群众解决操心事和揪心事。514日,湘西州林业局彭险峰总工程师带领局森防站相关同志,到古丈县红石林镇红石林村千亩油茶基地实地开展该“毛虫”防控技术指导。

基地中查看“毛虫”形态及危害情况

在基地中,专业技术人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对该“毛虫”的相关情况、油茶病虫害防控技术等作了全面讲解,并耐心解答疑惑。

油茶树上的“毛虫”

    经鉴定,该“毛虫”名苎麻珍蝶,属鳞翅目珍蝶科昆虫,主要危害荨麻、苎麻和醉鱼草属植物,不危害油茶。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