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看收听全国离退休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网上第一场专题报告会学习感悟

收看收听全国离退休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网上第一场专题报告会学习感悟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5 字体大小:

今天,是全国离退休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网上第一场报告会。早上,送完孙子上学后,早餐都顾不上吃,就在家里收听收看全国离退休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网上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学术和编审委员会主任陈理同志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所作的“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第一场专题报告,收听收看后,感悟很深。

作为一名有近30年党龄的党员,以前总觉得自己对中国党史了解的比较多,但是通过今天收看收听陈理同志所的专题报告,让我受益匪浅,也让我感到了以前对中共党史了解的匮乏。因此对我来说,今天的报告会又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同时也感悟了很多。

一、了解党史才能感悟党的伟大。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波澜壮阔的百年岁月。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中国人民克服重重困难,实现民族解放,使沉睡已久的中华民族再次焕发出蓬勃生机。学习党史,是对党的伟大精神和政本领的不断传承。2月20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北京召开,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全党掀起了学习党史的热潮。对于一名共产党员来说,学习党史是“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必修课。只有了解党史,才能感悟到党的伟大,才能树立起坚定的政治信念,才能更好的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二、学习党史要精读、深读、研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员干部要多学党史、新中国史,自觉接红色传统教育,常学常新,不断感悟,巩固和升华理想信念。”我认为,学习党史意义重大,要做到精读、细读、研读,从党史中汲取营养,达到学而有效增长智慧、学而有悟升华思想、学以致用指导实践的效果。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只有专心潜心用心精读、深读、研读党史,才能从中吸取营养,吸收能量,定能受教非浅。

三、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献礼建党百年。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讲话指出,中共中央决定,今年在全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不断加强党的建设。2月18日,习近平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的回信中再次强调,全党即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2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百年党史中感悟真理力量。这无疑是庆祝建党100周年最好的献礼。

下一步,州林业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史增信”要求抓好以下工作:一是要坚持“学史明理”。在重温党史中把稳思想之舵,增强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政治自觉,真正筑牢信仰之基。

二是要坚持“学史增信”。重温好共产党人“从哪里来”的红色密码,立起“到哪儿去”的精神坐标,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三是要坚持“学史崇德”。涵养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厚植念兹在兹的为民情怀,树牢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提高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充分发挥离退休老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

四是要坚持“学史力行”。在常践常得、常思常进中勇担当善作为,把学习党史、推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党建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老干部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转化为解决老干部问题、转化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锐意进取、担当实干的精气神,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党史这壶“老酒”历史弥香。作为一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我一定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认真筹划、积极组织我局离退休干部收听收看后几场专题报告会和开展党史学习,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走进党史殿堂,翻开党史华章,领略党史魅力,续写党史的辉煌,让党史学习在支部“热”起来,“潮”起来,“活”起来,让党史的“香”气“升”起来。(州林业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李吉斌)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