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林业局开展“互助五兴”主题党日活动

州林业局开展“互助五兴”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1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新时代下机关党建工作与扶贫村党建工作,以党建引领促进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近日,州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拥军带领全局党员干部深入保靖县葫芦镇枫香村开展“互助五兴”主题党日活动。     
    10月15日上午,机关党员干部与村支两委召开座谈会,会上就如何规范党员发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落实民主评议党员和组织生活会制度进行了交流,较好地实现机关党建与扶贫村基层党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建双赢、互促提高。
会后,党员干部走访慰问了扶贫户,对帮扶政策进行“一对一”宣讲,详细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和家庭收入情况,询问他们在生活、生产、医疗等方面遇到的困难,为贫困户脱贫出谋划策。

通过走访慰问,拉近了距离,增进了感情,收获了信任,为决胜脱贫攻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通过机关各支部和结对帮扶村党支部共建共享,互帮互助互学,充分激发机关各党支部与结对帮扶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机关党员与结对帮扶村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彻底解决结对帮扶村党支部基础工作不扎实、组织生活不够规范等问题,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坚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