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林业局组织离退休干部收看“学好用好民法典”网上专题报告会

州林业局组织离退休干部收看“学好用好民法典”网上专题报告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11 字体大小:

为更好引导全体离退休干部学法用法,争当学习、宣传、实践民法典的表率,根据州老干局、州离退委《关于组织收看首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的通知》,97日至8日,州林业局采取个人自学的形式组织离退休干部收看了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民法室主任,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副会长黄薇作的“学好用好民法典”专题报告,解读《民法典》。

97日至8日,全体离退休干部都能自觉在家或在老干活动室通过手机或电脑自行收听收看。黄主任以《民法典》的编纂工作历程,编纂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基本特点、基本定位、颁布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和创新为主题,对《民法典》更好保护人民合法权益的重要作用进行了详细阐述。看完专题报告会,老干部们表示,此次专题报告主题鲜明,见解精辟、观点权威,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既能够帮助准确把握民法典的核心要义,又为大家在今后生活中学法用法提供依据。

99日电话询问统计,除身体原因和年岁已高的离退休干部外,有30余名离退休干部进行了网上在线观看,一些老干部还谈了观后感。退休老干部唐昌珩说:通过网上在线学习,使我更加了解《民法典》的时代精神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义,社会主义按劳分配制度体制机制的优越性,更好保护你、我、他的财产权力,民法典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州老干局组织我们网上收看报告会很及时。已有50年党龄的退休干部向仍启说:通过网上收看报告会,准确把握了《民法典》颁布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必须遵循的规范,自己要不断强化法治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李吉斌表示,作为一名林业战线上的老党员,将继续发光发热,带头学习《民法典》、宣传《民法典》,积极引导广大离退休老干部运用《民法典》,维护老同志的合法权益,化解各种矛盾纷纷。

    老干部们一致表示,通过黄薇主任对《民法典》的解读,进一步提高了老干部们知法用法水平。今后,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加强学习和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民法典实施,以更好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更好保护人民权益”精神,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