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记于心,快乐每一天——州林业局开展青少年暑期安全教育活动

安全记于心,快乐每一天——州林业局开展青少年暑期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29 字体大小:

安全记于心,快乐每一天

——州林业局开展青少年暑期安全教育活动


盛夏已至,学生安全事故也进入高发期,为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防护意识,预防、降低和减少暑期学生伤害事故发生,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健康的假期,728日上午,州林业局开展“守护童年,牵手成长”暑期安全教育活动,该局机关一至六年级学生和家长参加此次活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军辉对这次活动进行了指导。

活动中,该局关工委相关负责人从防疫安全、交通安全、居家安全、防溺水安全、消防安全、饮食安全、出行安全,娱乐安全、网络安全、心理安全等方面向孩子和家长们分析了安全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告知孩子和家长如何避免安全事故,并通过手机视频动画模拟事故发生场景,分析真实案例增强学习效果,孩子和家长们积极发言,分享自己掌握的安全知识。课后,局关工委负责人要求家长们要切实负起监管责任,时刻把孩子们的安全放在第一位,引导孩子们了解各类安全知识,注意身边的交通安全、防溺水等安全隐患,提高安全意识。

近年来,州林业局高度重视青少年安全教育工作,将青少年安全教育与单位文明创建工作一同谋划部署,组织开展了“守护童年,牵手成长”交流会,我做安全小主人,“五老护苗”家庭大走访等活动,切实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提高家庭的安全意识,为孩子们的生命安全织密了一道防护网,让欢乐和幸福伴孩子们成长。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