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林业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走访慰问抗美援朝老兵

州林业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走访慰问抗美援朝老兵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27 字体大小:


“您好,李老,我们代表党支部来看您了。”7月25日,在第93个“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湘西自治州林业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支委成员专程来到局机关宿舍看望慰问曾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兵李世雄家中,为他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李世雄今年已经87岁了,70年前在“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感召下,刚满17岁的他随部队跨过鸭绿江,赶赴朝鲜战场,作为一名战士,他不俱危险,勇于战斗,荣获多枚“功勋章”。回首峥嵘岁月,李老深情地说:“当年在朝鲜战场上,志愿军时常过着吃不饱肚子的艰难生活,但是为了新中国,为了祖国人民,在与美国的抗争中一次次创造奇迹,以视死如归的精神打赢了一场又一场胜仗。”李世雄老人的老伴给大家介绍了老人的学习、生活情况,他尽管转业多年,身患多种疾病,仍然胸怀祖国心系党,每天坚持看新闻、读报纸,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党章,他每年的建军节都要穿着以前的军装,胸前挂着以前获得的功勋章,家人不理解,老人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是要听党话、跟党走、永怀初心,做到生命不息,战斗不止。”

在老人家里,支委们表达他们最崇高的敬意和真挚的祝福,支部书记李吉斌感慨地说“你们是最可爱的人——既有英雄家书中如涓流般柔软的感人心扉,又有穿梭于枪林弹雨中的气概叫人嗟叹不已,是你们用鲜血甚至生命奠定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李世雄老人动情地说“感谢党支部为我们抗美援朝老兵过一个愉快的节日,我非常激动,我代表全家和所有老兵向党组织表示感谢!”

此次走访慰问,不仅为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兵送上诚挚的慰问,让他们感受到党组织更多的温暖,而且加强了党组织与老党员的联系,更好地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有助于传播社会正能量。支委们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坚定革命理想信念,认真做好老干支部党建工作,并以饱满的热情,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