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林业局积极开展家长课堂彰显关工委工作品牌

州林业局积极开展家长课堂彰显关工委工作品牌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5 字体大小: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教育的重要指示,推进局机关开展好“新时代家校共育”工作,为广大少年儿童营造良好的教育氛围和成长环境,搭建家校沟通共育的平台。69日上午,湘西自治州林业局开展了“家校共育新时代青少年”主题教育宣讲活动,局机关一至六年级家长们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局关工委成员、野保科科长贾志明结合自身体会以“如何做好新时代家长”为题,给家长们上了一堂辅导课。辅导课开始,贾志明现场与家长们互动:孩子最喜欢的游戏是什么?孩子最要好的朋友是谁?孩子的梦想是什么?他从孩子的生理需求、安全需求、尊重需求、自我实现等方面给家长解释了如何读懂孩子。

此次家校共育主题教育宣讲活动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和认可。活动结束后,几位家长找到贾志明交流教育孩子方面的问题,贾志明热情耐心地和家长们一起探讨。纷纷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切实承担起家庭教育重任,承担起“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迈好人生的第一个台阶”的重担,塑造好家长自身良好形象,做一名新时代合格家长。

近年来,湘西自治州林业局将办好家长学校与文明创建工作同谋划部署、推进落实,开展“家庭教育”分享会、我做放心小主人、“五老”伴读、家庭心理咨询等活动,加强林业大家庭建设,在局机关掀起呵护家庭、注重家教、弘扬家风的热潮,有效发挥了家长学校的作用。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