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不褪色 老党员在抗击疫情中践初心

退休不褪色 老党员在抗击疫情中践初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04 字体大小:

    “钱不多,请代我转交给组织,这是一名老党员的一点心意……”。

    33日上午,州林业局退休党员李吉斌来到局机关党委办公室把为防疫新冠肺炎阻击战的捐款,亲手递到局机关党委工作人员手中。

李吉斌是一名退休干部,退休后他一直热心于林业事业,现担任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局关工委执行主任。他为人正直,待人友善、作风民主、党性意识强,树立了离退休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赢得了老同志们的信任和好评。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积极带领离退休党员参加局机关的疫情排查工作,组织“五老”打扫局机关院内卫生,指导青少年科学防范疫情。他说:“我是一名退役军人,也是一名老党员,虽然工作退休了,但要做到思想不退休,我们老党员不能战斗在岗位第一线,但我们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用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李吉斌同志用自觉行动践行了一名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在这次爱心捐款中,他带头捐款。还用电话、微信的方式号召广大离退休党员奉献爱心,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他的宣传发动下,支部党员纷纷慷慨解囊,踊跃捐款,截至目前,局离退休党员共捐款5600元。

老骥伏枥守初心,疫情当前显本色。李吉斌同志以自己的特殊方式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斗争,与局机关干部职工一通共同抗击疫情,抒写了老林业人支持抗疫的感人情怀,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永不退休”的诺言。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