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林业局积极开展“心理防疫” 筑起离退休干部家庭心理防线

州林业局积极开展“心理防疫” 筑起离退休干部家庭心理防线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02 字体大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离退休老干部开始了“宅家”模式,宅在家里尽量不出门。很多老干部说,再这样下去,要“闷”出焦虑来。

湘西州林业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针对广大老干部年老、体弱,以及面对疫情产生的焦虑、对自身健康感到担忧等实际情况,积极开展“心理防疫”,帮助老干部筑起疫情心理防线,有效帮助他们科学调整身心健康,用稳定、平和的心态应对疫情。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局机关离退休干部带头相应党中央号召,坚决听从单位指挥,自觉不出门、不串门、不聚会、支部决定暂停老干部活动室的一切娱乐活动。但严峻的疫情给老干部们造成了很大的心理压力,加上长时间“宅”在家里,个别老干部出现了一些不适应的症状,总感觉在家越来越“闷”,有点难熬。

针对这些情况,党支部调整服务方式,及时将州、市疾控中心印制的《呼吸道传染病防控知识》、《新冠肺炎防护指南》、《新冠肺炎防控通知》等防疫知识、健康常识用电话、短信、微信等形式转发给离退休干部,帮助他们理性对待疫情,缓解焦虑和恐慌情绪,提升战胜疫情的信心。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