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林业局创新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和主题教育

州林业局创新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和主题教育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07 字体大小:

州林业局在离退休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坚持把思想政治教育摆在首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班子带头深入思考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紧紧围绕坚持党建引领,突出作用发挥积极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学习研讨,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支部书记上党课,初心使用忘记心间,走访慰问显真情,“送学上门”暖初心、发送党员“政治生日”短信,唤醒“入党初心”、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打造学习新高地等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坚持真学促深化、真信促消化、真用促转化、真改促优化,引导离退休党员学到精髓、悟出信念、做到实处,改出长效。

同时,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从三方面着手,进一步加强对离退休党员的管理服务。一方面精准化管理离退休干部基本信息,建立党员个人信息档案,采集所有老干部基本信息、特殊困难和服务需求等,党支部通过上门走访、电话沟通、随访等方式掌握老党员、老干部情况,及时为他们在生活、就医等方面开展协调服务。另一方面党支部在认真分析党员和老干部的兴趣爱好的基础上,归纳整理了“十个一”精准服务菜单,即一个党组织管理,一次参观考察、一批报刊杂志、一次情况通报,一份节日慰问、一次健康体验、一次生日短信、一份特别关怀,一次信息(电话)沟通、一场电影教育。通过活动的开展,保障了广大老干部的身心健康,活跃了老干部的生活,密切了老干部的感情交流,加强了离退休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从思想上行动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