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林业局“三项措施”推进机关党建工作落到实处

州林业局“三项措施”推进机关党建工作落到实处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30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湘西州林业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建工作部署要求,坚持把机关党的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始终放在首要位置抓紧抓好,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机关党建水平有了新的提升。

      一是严格落实党建责任。坚持党组书记亲自抓、负总责,机关党委跟进抓、强指导,基层支部具体建、抓落实,层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为夯实党建基础提供重要支撑。全年局党组专题研究基层党建工作6次以上,落实党建工作经费31万余元。

      二是抓实党的组织建设。大力推进党建标准化建设,移交3个企业支部到国资委统一管理,培养3名入党积极分子,按期转正1名党员。严格执行“三会一课”、民主(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和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制度,党的组织生活得到有序落实,阵地建设达到“六有”标准。

      三是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狠抓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抓实意识形态教育,强力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在职干部职工和离退休老干部等共计150余名党员全程参与,狠抓理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检视问题,从严整改落实,进一步滋养初心、引领使命,强化干事创业担当精神,为林业生态建设各项任务圆满完成提供了强大组织支持和力量保证。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