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林业局离退休职工——不忘初心强党建 牢记使命献余热

州林业局离退休职工——不忘初心强党建 牢记使命献余热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11 字体大小:

自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湘西州林业局离退休职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系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历史,提高党性修养水平,爱党、拥党、护党,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党建工作中。

一是缅怀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初心不改不忘来时路。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离退休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紧握的右拳,重温入党誓词。誓言声声掷地,在纪念碑前回荡,初心赤诚不变,在每位党员的内心铭记。老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烈士遗志,不忘初心、使命,发挥余热,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美丽幸福新湘西贡献力量。

二是开展学习研讨,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组织开展集中读书学习和政治理论知识学习,每名党员围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内容结合自身实际,敞开心扉,畅所欲言,交流心得,学深悟透,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集中学习研讨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认识,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三是支部书记上党课,初心使命记心间。主题教育期间,支部书记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感悟和收获,就什么是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怎样才能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为全体离退休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四是走访慰问显真情,“送学上门”暖初心。党支部针对离退休党员年龄大、身体差、行动不便,无法及时参加组织生活的实际情况,组织开展“送学上门”活动,赢得广泛认可。党支部精心准备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选编》等学习资料,送到老党员家中、手中,方便老党员随时学、及时学,真正做到让每一名党员学习教育“不漏学、不缺课、不掉队”,确保主题教育在老党员中“全覆盖”。

五是发送党员“政治生日”短信,唤醒“入党初心”。“‘政治生日’短信提醒我们离退休党员永远记住入党那一天,永远铭记入党初心……”10月8日,退休党员向仍启收到党支部发送的党员“政治生日”短信后非常激动。党支部以党员入党纪念日为契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建立了党员“政治生日”档案,由支部将党员“政治生日”祝福短信发送给每个党员,传递党组织对党员的关心关怀,通过“过政治生日、守初心”这种特别方式,唤醒党员入党初心。

六是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打造学习新高地。党支部针对离退休党员年纪大,操作不熟悉,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能力相对较弱的实际情况,支部会同老干科进行上门帮助,前往家中现场教学,确保学习效果。退休党员李吉斌说:“学习强国”平台,不仅是在职党员理论武装的加油站,同样也是离退休党员的“学习新高地”,通过手机可以做到随时随地学习,不断充实自己,开阔视野,掌握新知识,及时知晓国家大事,了解时政新闻和新思想动态,不断提高思想觉悟、文明素质和科学素养。“学习强国”平台已成为离退休党员的“学习新高地”和“精神加油站”。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